水水_whitedress

【贺红】恋爱顾问

理想社会,只谈真爱,不谈性别,无同性恋歧视。

傻白甜!

大写加粗OOC

===

1.

 

——人终究会看清现实,总的来说,比起某个脑子跟jb似的家伙,其他人也许是更好的选择。但是就算这样,我也不想违背自己的心。

 

2.

 

同桌翻着杂志,一脸羡慕地说:“哇!你看这身材,这人鱼线!要不是我两个老爸说我们家阴气不足阳气太重,叫我别往家里倒腾汉子了,我就去追红毛了。”

 

贺天瞄了一眼,杂志上的莫关山穿着简单的白色短袖修身t恤,外搭牛仔背心,下身也只是一条简单的破洞牛仔裤,双手枕在脑后,带高了t恤,微微露出一点小腹,正好能看到人鱼线。

 

贺天“啪”一巴掌按住了同桌手上的杂志,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看杂志有什么意思,本人就在那里。”说着,朝正在与同学谈笑风生的莫关山方向努了努嘴。

 

同桌嘟囔道:“又不是什么黄色杂志,而且你刚刚也在看吧。”

 

贺天烦躁地指了指访谈内容,“换你你愿意被挖那么多料?”

 

像莫关山这样的当红小鲜肉,很容易被杂志社挖料,比如蹲监狱的老爸,比如曾经的校园不良,比如初中差点退学。莫关山在那次访谈被问了个猝不及防,毫无准备,要不是经纪公司在一旁沟通协调,要是换上莫关山以前的脾气早就掀桌子走人了。

 

说起来自从初中退学风波结束后,贺天帮了莫关山很多,一起玩的也挺好的,原本阴郁的少年渐渐舒展了眉头,成绩在贺天的帮助下也渐渐提高了,并与贺天进了同一所重点高中。现在又变得爱笑爱闹, 再加上明星效应,在高中的人气直接赶超贺天。

 

同桌食指轻击着桌子,玩味地说:“果真不愧是…你还真了解他。”

“到了现在还瞄着红毛不放的人,就只剩你了吧?”

 

贺天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
 

“大家都死心去找其他人交往了,不是被红毛拒绝了,就是被你暗搓搓地吓跑了。话说你怎么还不行动啊?是不是老被人追,自己都没有主动追过人啊。”

 

当初在学校被导演选中的素人,除了莫关山,还有一个叫小川的女生,现在也是娱乐圈新晋小花旦。他们俩因为是同一个高中挑选出来的,又因为参演了同一部电影,被许多娱乐圈前辈和粉丝调侃说“在一起!在一起!”

 

两人以高中生不能早恋为由,把这些风言风语平息了下去,但也足够引人遐想,甚至还有了“山川”的cp名称。

 

不过两个人站在一起真的十分养眼。一个是才色兼备,笑容满分,在学校里超高人气的莫关山;一个是据说非常贪玩,但容貌气质不输任何受过专业训练的大牌明星的小川。

 

同桌摊了摊手,“山川不论哪一个对我们这些一般人来说都是高岭之花啊,不过贺天你可不是一般人,当初那个导演没找你倒是找了红毛也是意料之外,难道是因为他头发红?哈哈,话说回来,你还不行动不会是要放弃红毛了吧?”

 

贺天看着天花板上的白织灯,看久了有点晕眩,他喃喃地说:“如果能放弃的话…”

 

同桌说:“如果想要放弃的话,我倒是有个好主意。”

“干脆破罐破摔地告白,就算被甩了,以你和红毛从初中到现在的交情也不至于太难看。”

“不行动就不会有任何进展。”

 

贺天思考着同桌的话:确实,这家伙的话也有道理。曾经也想试下和其他人交往约会什么的,但是…

贺天看了看莫关山,下定决心地想:好,那就去告白吧。

 

3.

 

贺天琢磨了很久,趁莫关山去上厕所的时候,夹了张纸条在他的笔记本里,上面写着:我有非常重要的话要对你说,放学后到天台上来。贺天

 

贺天撇了一眼莫关山旁边那张桌子,啧了啧舌,心情越发不爽,明明整个班都是男生和男生做同桌,女生和女生,唯独莫关山和小川,是男女同桌,总感觉连班主任都潜意识里默认了他们这对搭档。

 

莫关山看到这张纸条时内心是实力懵逼的,自从他们关系变好以后,已经很久没发生过递小纸条这么幼稚的事情了,不知道贺天在想什么。他嘴角抽搐地往贺天的方向看了一眼,贺天和平时一样回给他一个大咧咧的笑容。感觉也没什么阴谋啊,莫关山想。

 

4.

 

贺天坐在屋顶,点燃了一根烟,对于山川cp他其实是介意的,他记得当时莫关山在镜头前官方地说高中生不能早恋,并没有明确否定山川cp。再往深了说,他感受不到在莫关山心里有和他一样的心思,也许真的只是朋友吧。

 

莫关山上来的时候,就看到贺天这幅半死不活的45度角仰望天空的造型,外加嘴里吐出的一缕青烟。他倒不知道贺天这百转千回的心思,只是冲过去劈手夺了他唇间的香烟,皱着眉生气地说:“不是说戒了嘛,怎么又抽起来了?”

 

贺天被他这一气呵成的动作逗笑了,意识到他的指尖碰到了自己的嘴唇,即使是这小小的触碰,就足以让自己感到满足,原来已经…这么喜欢他了啊。

 

莫关山白了一眼贺天,没好气地说:“又怎么啦?大祖宗。”

 

饶是贺天脸皮比城墙还厚,到了这关键阶段也突然有一种窒息般的紧张感,话到喉咙口了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。

 

莫关山伸了个懒腰,感叹道:“唔~今天晚上的风可真舒服!前几天拍新的电视剧,累死了,借我靠靠啊。”顺势就靠在了贺天的肩背上,还舒服地蹭了蹭。

 

这样亲密的动作早就成为了常态,因为两人太熟了,贺天那种强势到把天日穿的性格,在这件事情上怂的不敢跨出第一步。如果莫关山需要,贺天可以借给他一辈子肩膀,他永远是莫关山坚实的后盾,但是他怕,他怕他一旦跨出那一步,两个人再也回不到从前。

 

因此,贺天喉咙口转了好几圈的话,说出来却完全跑偏了,“其实那个纸条不是给你的。”

 

莫关山一愣,“那是想给谁的?”

 

贺天想到所谓的山川cp,就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:“给小川的,你们不是同桌嘛,我搞错了。”说完,略显烦躁地扯了扯头发。莫关山会吃醋吗?

 

哪知莫关山连眼神都没有变,只是坐直了身体,爆发出了大笑,“噗~哈哈哈~”

 

贺天心凉了半截,却没显到面上,弯了弯嘴角,揉乱了莫关山的红发。

 

莫关山笑的眼角都泛了点泪花,捂着肚子说:“哎哟不行了,肚子都笑痛了。这种事情都能搞错,你在某些方面还真是…”莫关山斟酌了一下用词,然后一咬牙一跺脚,继续说:“还真是可爱。”

 

贺天内心是拒绝的,这种“称赞”一点都不想要,不过至少证明毛毛也不喜欢小川不是吗。

 

莫关山问:“所以你是为什么喜欢小川啊?”

 

贺天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:“喜欢就是喜欢啊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

 

莫关山揽住了贺天的脖子,“诶这样吧,哥们儿给你出个主意。你看我跟小川那么熟,我又跟你那么熟,你长得又帅、又多金、成绩又好,还特有安全感。我给小川说说你好话,你自己也多表现表现。虽说咱俩谁跟谁啊,但是事成了你也得请我吃饭啊,我可是把绯闻女友都让给你了诶。”

 

说着还用胳膊肘捅了捅贺天的胸口,“我早就想把小川介绍给你了,多可爱一妹子。”

 

 “不及某人。” 贺天想起他还小的只会流鼻涕那阵,被他妈抱在腿上一起看还珠格格,里面尔康和五阿哥说的一句台词,他也不自觉地说了出来。

 

莫关山撇了贺天一眼,“哟呵,还有某人啊,我可警告你,小川可不是一般妹子,你赶紧和那某人断了吧,要是喜欢小川就好好对她。”

 

是不及某人啊,关键这个某人还不知道自己就是那个某人啊,贺天觉得现在眼前这个晃来晃去的某人简直太糟心了,都是个小明星了,脑子还跟丁日似的。

 

莫关山见贺天没回应,说:“说好了,我做你的恋爱顾问,保准你追上小川,她的事我都知道。”

 

贺天冷着脸想:那我的事你都知道吗?我喜欢你这件事。

 

贺天还在扮忧郁,莫关山推着他肩膀就往下走,嘴里絮絮叨叨地说:“行了行了,别想了,我都饿死了,走走走,老子今天给你露一手,我现在忙起来都好久没去你家做饭了吧,我跟你说我前两天跟我妈学了个新菜,一会儿做给你吃。”

 

5.

 

莫关山用筷子从锅里夹出了一块肉,另一只手在下方虚虚地托着,以防汤汁滴漏下来,鼓着腮帮子吹了吹,才送进等在一旁一脸饿死鬼投胎的贺天嘴里。

 

莫关山恍惚想起前不久拍的一部古装剧,他在里面演女主的弟弟,当时男主在拍另一场戏,女主姐姐就拉着他对台词,那是一段男女主月下诉情的戏,肉麻的桥段再配上文绉绉的台词,莫关山说了个磕磕绊绊面红耳赤,还被姐姐笑言纯情。

 

大多台词他都忘了,但他看着贺天灿若星河的眸子,吃的一脸满足的样子,拼拼凑凑的,依稀想起一句台词:与子共箸,夫复何求?

 

他摇了摇头,想把自己脑袋里这有点gay里gay气又矫情的念头甩出去,这是怎么了呢?他也不知道。

 

6.

 

第二天,同桌被贺天周身散发的低气压气场吓得不行,磕磕巴巴地跟他打招呼:“唷,贺…贺天。”

贺天扭过头看了他一眼,表情阴郁的不行,同桌傻不愣登问了一句:“你怎么啦?这个表情…”

 

贺天靠在椅背上,无精打采地说了一句:“昨天几乎没睡。”

 

“啊?你还真被拒绝啦?”

 

贺天又坐直了身体,“不是…我说我怂你信吗?”

 

“啥?!”同桌内心是崩溃的,贺天啊,男神啊,怎么想都不跟“怂”字搭边,现在的贺天完全颠覆他以往的形象。

 

莫关山踏进教室的时候,看到的是一个正襟危坐的贺天和他面部表情绷不住的同桌,他拽着贺天的胳膊就往外走:“我跟你说些事儿。”

 

他们走出教室的时候,班级里悉悉嗦嗦议论了起来,“这俩人到底成没成啊?”

 

坐在前排的男生转过头问小川,“你怎么想?”

 

妹子翻了个白眼,手支着下巴看向窗外:“…恶趣味…”

 

简单来说,全班都知道贺天喜欢莫关山,就莫关山这个榆木脑袋不知道,简直替贺天捏把汗。

 

7.

 

两个人侧靠在走廊窗台边,莫关山一脸疑惑地问:“你这是睡眠不足啊?脸色那么难看,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

 

贺天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莫关山调笑地说:“我以为你应该对这种事非常擅长呢,毕竟从初中就是校草级别的人物。”

然后他凑近了贺天,认真地看着他说:“你就直率点把想法说给她听不就好了,女孩子对直球超没抵抗力的。”

 

贺天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庞,忍住了亲吻的冲动,盯了他半晌,半开玩笑地说:“好啊,那放学开个‘作战会议’?”

 

贺天回到座位上的时候,同桌趴在桌子上歪着脑袋一脸揣测的样子,“…所以你昨天告白成功了?难道你把学院偶像据为己有了?”

 

贺天那双丹凤眼瞥人的时候还是很有气势的,薄唇轻启,当然说的不是什么好话:“听说男生太八卦容易不举。”

不过他还是回应了同桌的八卦,“不过并没有,他现在除了是我的好哥们儿,还多了个我的恋爱顾问的身份。”贺天的语气里透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 

同桌大囧,语重心长地说:“贺天啊,你是笨蛋啊?让喜欢的人做你的恋爱顾问?”

 

贺天没搭理他,虽说从这家伙的嘴里听到这种话的确挺让人火大的,不过仔细想想,自己可不就是笨蛋嘛,再碰上莫关山这个白痴,真辛苦啊…

 

8.

 

虽说后来只要莫关山不拍戏来上课的时间里,放学都要开“作战会议”,但是其实都是聊的一些无关紧要、非常琐碎的事,一起做作业,吃饭,打游戏什么的,和平时没有什么差别,让贺天有一种错觉,如果一直站在朋友的立场也不错。

 

——人的一生,有些话没有必要一定要说清楚。

 

9.

 

莫关山第n次替他的经纪公司问贺天:“你长那么帅难道不考虑出道吗?”因为贺天经常在周末节假日去探莫关山的班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莫关山有一个帅破苍穹的好哥们儿。

 

贺天第n次回绝:“志不在此。”

 

贺天第n+1次拿出一堆情书,分了一下,说:“这打是给你的,这打是我的。学校同学知道我跟你熟,你去拍戏找不到你人,就都塞给我了。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那么受欢迎呢,周围喜欢你的还真多。”贺天有点吃醋地揉了揉莫关山的头发。

 

莫关山拍开了他作乱的手,“哟,抢你人气啦?反正你又不喜欢我。”莫关山不经意地随口一说。

 

贺天弯了弯唇角,“你就知道我不喜欢?”

 

莫关山突然把话题绕回了追小川这件事情上,说:“你这花言巧语的技能得在小川面前用。”

 

贺天把还停留在莫关山脑袋上的手移到了他后颈,捏了捏,说:“哈,我也没有说谎啊。”说出口了。

 

莫关山撇了他一眼,“怎么听都是开玩笑吧。”

 

贺天突然神转折,“你为什么不谈恋爱?别跟我说什么高中生不能早恋,你知道我不信。”

 

莫关山侧过头,专注地看着他,反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谈?明明那么多人喜欢你。”

他顿了顿继续说:“其实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谈啊,但是总感觉,如果不是喜欢的人就不行。”

 

贺天语气平淡地说:“哦好啊,那到时候我给你做恋爱顾问好了,你当我是树洞。”

话虽如此,如果我帮毛毛做恋爱顾问的话,大概会难受得要死吧。

 

10.

 

莫关山切着菜,贺天在旁边打下手,莫关山突然想到什么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问道:“话说回来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啊?”

 

贺天切着洋葱,泪流满面,带着鼻音说:“我其实都没跟小川说过几句话,不是你跟她比较熟吗?”

 

莫关山拿纸巾在贺天脸上胡乱抹了一通,接过了贺天手上切洋葱的工作,说:“这种事情靠你自己啊。”

 

贺天心想:你真tm行,那么热心把我往外推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气话,就说:“行,那我明天就去告白。”

 

莫关山向贺天竖了大拇指,“不错,满分💯!”

突然想到什么,又说道:“不如来做个告白练习吧?我可是专业的演员,给你做专业指导。”

 

贺天像看智障似的,说:“你多大人了?”

 

莫关山也不在意,爽朗地一笑,“试试又不会不举。”

 

贺天叹了口气,给自己倒了杯水,又给莫关山倒了杯牛奶,放到微波炉里去加热,正当莫关山以为他不理自己的时候,贺天突然说了一句:“我喜欢你。”语气平淡到不可思议。

 

“你这样说也太没诚意了吧,好歹看着人说啊。”

 

——明明…在我眼前的智障,就是我真正喜欢的人。

 

贺天不耐烦地啧了啧舌,凑到莫关山面前,别扭地说:“毛毛,我很久以前就一直…喜欢你了。”

 

莫关山愣了愣,红了脸:“你…不是,你这个,你不应该叫我啊,虽说是练习,你好歹把我当作小川啊。”

 

贺天曲起食指敲了敲莫关山的额头,不耐烦地说:“我搞错了。”却忽略了莫关山绯红的脸颊。

 

两个人吃完饭,临走的时候,莫关山穿完鞋转过身对贺天说:“明天…反正是你的话绝对没问题的。”不会有问题的,莫关山突然有些怅然。

 

这次贺天没有送他下楼,只是倚着门框,说:“嗯,谢谢。”

 

背着光,莫关山看不到他的表情,他带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,对贺天说:“那明天见。”

 

“嗯,再见。”好想抽烟…

 

莫关山掏出了手机,犹豫了一下,拨通了小川的电话…

 

11.

 

还是那张纸条,只是递给不同的人了,“我有重要的话要对你说,放学后到天台上来。——贺天”。

 

小川看着手上的纸条,满脸黑线,心里想着,身边这个笨蛋到底什么时候能开窍啊。

 

12.

 

莫关山悄悄躲在花坛后面看着正在等小川的贺天,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很失落,心想:贺天,真的…要去告白了啊。

 

天台门打开的一瞬间,贺天还什么都没说呢,小川倒是气势汹汹地先说:“贺天,你有什么要说的?你是不是智障?是不是智障?是不是智障?气死我了,我要回家了!”一个两个的,闹什么,莫关山胡闹,这家伙还顺着他一起折腾!操碎了一把腐女心。

 

贺天从身后叫住了她,说:“你知道的吧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只不过那个人是个傻瓜。”

 

小川没有转身,只是向后偏了偏头,笑了,“是挺傻的,不过这世界上,也就你陪他犯傻了。下次要告白的对象,可不要搞错了哦。”说着,就离开了天台。

 

13.

 

小川想起了昨天莫关山给她打的电话,他说:“我跟贺天关系那么铁的朋友,他真的很好。虽然有些不太可靠的地方,但是实际上内心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,保证没有比他更优秀的选择了。”

 

小川敷衍地说:“好好,知道了知道了,我就去见一下。好歹以后我还能吹,贺男神给我表过白,这牛能吹一辈子了。”

 

莫关山还在那头不放心地絮絮叨叨:“如果我是你,我一定会答应贺天的。”

 

小川挂电话的时候内心翻了个巨大无比的白眼,心有多大,白眼就有多大,想:那你倒是答应呀!!!!mdzz

 

14.

 

贺天沉默着在天台点燃一根烟,他当然知道莫关山在花坛后面偷听,他也没点破。莫关山看着他又抽烟,皱了皱眉,但是忍了忍没出去阻止,殊不知自己早就暴露了。他听着脚步声靠近了,还准备躲一躲,抬头看见贺天居高临下地望着他,还顺手在花坛掐灭了刚吸了两口的烟。

 

贺天胡言乱语道:“你也听到了,我被甩了。”

 

莫关山低着头嘟囔了一句:“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”

顿了顿,试探性地说:“贺天,我大概…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贺天听到以后脸色不太好,烦躁地又想掏烟,却只是挑了挑眉,“哦?”

 

莫关山自顾自地说:“你不是说要做我的恋爱顾问嘛。其实这个人你也认识,你很熟的。”

“他以前老喜欢欺负我,还揍我,老使唤我,但是我遇到状况的时候,他又帮了我许多。他长得很高、很帅,虽然以前老欺负我,但其实内心柔软的一塌糊涂。我以为他喜欢一个妹子,我还怂恿他告白,结果好像帮倒忙了,还搞的我自己心里也好难过。也许是因为我们太熟了,我大概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心,但是经过这件事,我在想,我是不是喜欢他?”

 

贺天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其实这就是两个傻瓜自导自演的闹剧罢了,他看着莫关山开开合合絮絮叨叨的嘴唇,扣着他后脑勺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。

 

贺天的嘴里还带着淡淡的烟草气息,原本莫关山是很讨厌的,不过现在,他感觉很安心。

 

15.

 

后来,两个人窝在贺天的大床上看莫关山演女主弟弟的那部古装剧,看着笑着闹着,到后来气氛旖旎,唇舌相交,那时自己的声音和剧中男主的声音同时在莫关山的耳边响起,他记起了那句完整的台词——

 

执子之手,与子共箸;

执子之手,与子同眠;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;

执子之手,夫复何求。

===

end


评论(20)

热度(2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