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_whitedress

【贺红】哥

非常朴素的标题= =

设定是两人在同一所学校,贺天高中部高一,毛毛初中部初二

大写加粗的OOC

===

1.

 

有些凌乱的卧室里,闹钟嘀铃铃响个不停,门外的莫关山实在受不了了,冲进房间嚷嚷道:“贺天!!真是的,你快点起床。”

 

不满的看着乱七八糟的房间,一边把地上的杂志捡起来摞好,一边顺手把闹钟关掉。反观床上的那人,戴着头戴式耳机,睡的跟猪一样。

 

“又在戴着耳机睡觉了…这样设置闹钟还有什么意义啊。快——起——床!!”

 

贺天迷迷糊糊发出了“唔——”的声音,听的莫关山火大的要死,眉头都皱成了川字。

 

莫关山鼓着腮帮子,把贺天脑袋上的耳机一摘,冲着他耳朵嚷嚷道:“给我起——来!”霎时窗外惊鸟飞起,莫关山还顺手照着贺天的脑门儿来了一巴掌。

 

“好痛——”贺天揉着自己的额头,想着自家弟弟简直一天比一天更暴力,明明小时候那么软萌可爱。

 

被子从肩头处滑落,露出了贺天裸露的上半身,他半睁着眼,一手揉着额头,一手捂着耳朵,说道:“啊——耳朵还在嗡嗡响,你这个大嗓门儿!”

 

莫关山义正严辞地说:“难得我好心叫你起床,是你这个懒虫不好!校车马上就要来了!”

 

贺天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说:“…我从今天开始骑自行车上学,坐校车的话要停好几个小区,会绕远路。”

 

“诶?!那我也要骑自行车去。”

 

贺天撇了一眼莫关山,突然伸手揉乱了他红色的头发。

 

莫关山又气的跳脚,吼道:“喂!!我打了好多发蜡才弄那么帅的。你干什么啊!!”

 

贺天像看智障一样看着莫关山,随口敷衍道:“骑自行车的话头发会变得更乱糟糟的。”

 

抓了抓自己柔软的黑色发丝,继续说道:“莫关山你坐校车就好了。”

 

莫关山被他敷衍的态度搞得越发生气,大喊着:“贺天大笨蛋,冷血不是人!”咋咋唬唬地说个不停。

 

贺天也不理他,自顾自地脱了家居裤,看这架势还准备脱内裤。

 

莫关山瞪大了双眼,又嚷嚷道:“等…你,你脱什…什么!”

 

贺天理所当然地说:“我洗完澡再去学校啊。怎么?你想看我的裸体吗?”

 

莫关山绯红了脸颊,心想:真是变态。

 

“贺天大混蛋,我再也不会叫你起床了!”砰,超大力地关上了门。

 

贺天靠在门板上,听着莫关山踢踏着拖鞋远去的声音,渐渐滑坐到地上,喃喃道:“…那家伙…对我也太没防备了…”

 

贺天撑着头,困扰地想:自从知道我们不是亲兄弟,我可是一直很紧张的…

 

2.

 

在这附近的人都知道,贺家有对关系很好的兄弟,大的跟爸爸姓贺,小的跟妈妈姓莫。

 

3.

 

因为家里父母两人工作都很忙,经常出差,所以哥总是陪着我玩,虽然偶尔也会吵架,不过没到早上就会和好,每天早晨都会一起去上学——

 

这样的生活,本来是应该一直持续下去的…

 

4.

 

“早上好,毛毛!”莫关山的好友寸头早就在校车站等着他了。

 

寸头环顾四周,疑惑地说:“咦?一个人?贺天学长呢?”

 

莫关山耸了耸肩,装作无所谓地说:“贺天说从今天起,要骑自行车上学。”说完又皱起了眉。

 

“啊哈哈,难怪啊,看你心情那么不好。”寸头内心默默吐槽了一句:毛毛这个哥哥控。

 

“所以?你怎么惹你哥生气的?”

 

莫关山又炸毛了:“我们才没有吵架!”

 

转而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:“啊…难道因为不是亲兄弟,所以他讨厌我了吗…”

 

寸头一脸懵逼地说:“啊?你刚说了什么?”

 

莫关山慌张地掩饰道:“啊,没有,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

寸头转移了话题:“啊!对了,你护照办好了吗?我好期待暑假学校!虽说只有通过选拔才能去读,但是竟然去澳大利亚。”

 

莫关山随口应付道:“是啊,我们学校真有钱啊~”

 

5.

 

起因是,学校要求必须事先办理出国护照。

 

6.

 

莫关山揽着贺天的脖子,看贺天打游戏,贺天嘴上说着:“莫关山别揽那么紧,游戏要死了。”莫关山听完更来劲了,揽着贺天脖子越发靠向自己,贺天也不阻止。

 

莫关山看完贺天又赢了一局游戏,对在厨房做饭的妈妈说道:“妈妈!户口本帮我拿出来了吗?我明天打算去办护照。”

 

那天父母难得在家,妈妈忙着做饭,爸爸在帮她打下手,于是妈妈回头对莫关山说:“在我们房间床头柜的抽屉里,你自己去找找。”

 

莫关山一路小跑去房间里找了。等妈妈反应过来准备阻止的时候,他已经拿着一张领养证,一脸呆滞地看着爸爸妈妈。

 

爸爸妈妈苦恼地对视了一眼,将整件事情娓娓道来。

 

那便是,我其实是养子,和爸爸妈妈并没有血缘关系… 当然,和哥也没有…妈妈还为了我,一直染着砖红色的头发,说我的红发是遗传的她…

 

…但是,爸爸和妈妈对我说,无论怎样我们一家人的关系都不会改变。

 

7.

 

校车来了,莫关山一边挤上了校车,一边自我安慰:贺天他也许是真的觉得乘校车上学比较麻烦吧…

 

莫关山咬了咬唇,苦恼地叹了口气,想:啊——真是——我一个劲的沮丧什么啊,也许我真的是个兄控吧…

 

寸头用胳膊肘捅了捅莫关山,“毛毛!毛毛!!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你在发什么呆啊!!快看!喜欢你的那个小玲在那。”

 

坐在座椅上的少女害羞地不停往莫关山的方向偷瞄着。

 

莫关山正值青春期,瞬间被寸头闹了个大红脸,紧张地说:“等等…你别乱说这种奇怪的话。”

 

寸头愉悦地调笑道:“有什么不对的。小玲喜欢你的事,可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啊。”

 

莫关山恼羞成怒地狠狠捶了一下寸头的肩膀。

 

小玲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停在了莫关山他们面前,“早上好,莫关山。”

 

莫关山条件反射地回答道:“啊,早…早上好,小玲。”

 

“嗯…”相顾无言,小玲更害羞了。

 

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左瞅瞅,右看看。

 

莫关山看着她的反应,问道:“?怎么了吗?找东西呢?”

 

“啊,不是。”

小玲整理了一下校服衬衫领子,继续说道:“你哥哥总是一副很恐怖的表情在旁边,让我一直不敢找你说话。所以我在想,今天真是幸运啊…”

 

莫关山不自觉地歪了歪头,想:真是的,都怪寸头说了那种奇怪的话,搞得我感觉怪怪的,我和小玲明明只是同桌而已…

 

莫关山用食指指节在鼻子下方蹭了蹭,心道:冷静啊啊~~

 

莫关山的第一个衬衫纽扣没系,小玲抬头正好看到他敞开的领口下清爽的颈项和锁骨,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鬼使神差地准备将手探向莫关山的领口,“那个,莫关…”

 

只听响亮的“咚”的一声,连整辆校车的车身都跟着晃了一晃。

 

车厢内本来聊天的声音就已经很大,被这么一下弄的更嘈杂,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交通事故,大家都很紧张地左顾右盼,问着司机大叔:“诶?!怎么了?”


从窗外看出去,只见骑着自行车经过的贺天猛踹校车的车身,司机大叔超火大地吼道:“喂——你这家伙在干什么!!”

 

贺天抬眼看了一眼司机大叔,突然俏皮地吐出舌头,冲着大叔竖了个中指。

 

车上的女同学各种捂脸捧心地说道:“呀——贺天💗”连尾音都自带着各种爱心。

 

而莫关山则一脸担忧地冲着窗外的贺天喊:“喂,贺天,你在干什么啊!!!”

 

贺天也不理他,只是贴着校车和人行道防护栏中间的狭窄道路猛蹬着自行车,奋力地与校车并驾齐驱。

 

莫关山继续喊道:“慢点呀!!路那么窄会撞到的啊!!贺天,太危险了!!”

 

只见贺天突然偏了偏车头,整个车身高高地跃起,飞过了人行道的防护栏。白色的云朵像是为他装上了翅膀,如同天使一般。

 

莫关山看愣了,直到周围女生又各种花痴道:“哇——啊——贺天——💗”

 

贺天安全着陆,还飞快地骑远了,超过了校车。

 

看着贺天骑走了,车厢里还此起披伏地议论着,“呀——啊💗好帅呀💗”

 

只有莫关山气急败坏地说:“贺天真是的!!!”

 

一旁的小玲大概是唯一没有花痴贺天的女生吧,她一脸汗颜地想:太恐怖了,实在太恐怖了。

 

8.

 

莫关山又是那副气鼓鼓的可爱样子却丝毫没有自觉,冲着早已在学校停好自行车等他的贺天说:“喂!你在听吗?你那是搞什么啊!不知道危险吗?”

 

贺天双手交叠着枕在脑后,边走边说:“因为看到了一只让我讨厌的虫子,没多想就踹上去了。”

 

莫关山皱着眉,更生气了:“虫子?!就为那点事没必要去踹正在行驶的校车吧。真是的!这么危险的事情,下次可别再做了。”

 

贺天突然变了表情,认真地看着莫关山,说:“嗯?干嘛你,是在担心我吗?”

 

“担心…?!”莫关山别扭地转过身去,“才不是,因为会给乘车的人带来麻烦我才说的。”

 

莫关山一扭头正好看到小玲站在身后,一脸歉疚地说:“小玲,对不起,吓了一跳吧。”

 

小玲结结巴巴地回答道:“啊,没关系。”

 

“我会让贺天也来道歉的。”

 

贺天不爽地冷哼了一声,伸手突然拉过了莫关山的肩膀。莫关山比贺天矮了将近半个头,被这么一拽,半个脸正好埋在了贺天的肩窝处。

 

小玲诧异地看着贺天的举动,而贺天只是挑了挑眉,挑衅地看了小玲一眼。众所周知,贺天对女生一向很有耐心很绅士,但是对于接近莫关山的女生则是另外一种态度了,像一匹狼一样,警觉地维护着自己的领地。

 

9.

 

视线再转回还在自己怀里反应不及的莫关山,眼神霎时变得异常温柔,像是对待着稀世珍宝,仿佛天地间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

贺天将怀里的红色脑袋往下按了按,不让莫关山看到自己的表情,情不自禁地闭上眼吻了吻莫关山头顶的发旋。

 

——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的。

 

又面色不善地看了看还愣在原地的小玲。

 

——绝不让…任何人触碰你。

 

小玲站在原地,被贺天的眼神看的战栗不已,两条腿都不自觉地打颤。

 

莫关山推开贺天,长吸一口气,脸憋的通红:“…憋死我了。”

揪着贺天的校服领口,一副要揍人的表情:“干嘛啊!!突然间做什么啊!!”

 

贺天又揉乱了莫关山重新打理过的红色头发,垂着眸子说:“吵死了——有虫子在你身上。”

 

“?!”

 

“白——痴。骗你的。”

 

莫关山气的脸又鼓起来了:“我才不认识你这种人。我们走,小玲。”说着,拽着小玲的手腕走了。

 

小玲忍不住回头又看了贺天一眼,贺天脸色阴沉地看着莫关山拽着小玲手腕离开了。


10.

 

等进到了教学楼走廊,莫关山松了一口气,对小玲说道:“…小玲对不起啊,吵到你了。贺天他…很讨厌我的,最近发生各种事…”

 

小玲低下头小声地说道:“我不这样认为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抱歉,我还有别的事情,就先走了。”

 

莫关山还沉浸在刚刚小玲的那句话里,久久缓不过神来。

 

11.

 

“我——看到了哦🎵驱除小红毛身边的追求者,这已经是第几次了?”这种尾音都透着幸灾乐祸的家伙,怎么想都是见一那个白痴吧。

 

“…见一,我才没有做那些事。”

 

见一愉悦地小跑着跟在贺天身后,“真是不坦率!哼哼~因为太过喜欢小红毛了,所以无论是什么样的女生,只要接近他都无法容许对吧——那样的态度会被讨厌的。”

 

贺天停下了脚步,见一跟了上去肩并肩继续走着,“贺天,你平时都是坐校车的,为什么突然改骑自行车了?这样驱除追求者的效率不是更低了吗…”

 

贺天小声嘟囔道:“在他身边已经快忍耐到极限了。”

 

见一以为自己听错了,确认道:“?刚说了什么…喂贺天!!”

贺天不理他,快步走远了,只听见一在后面继续嚷嚷道:“你走得太快了!腿长了不起啊!!”

 

12.

 

贺天坐在河边的石凳上发着呆,看着前方一个年轻妈妈带着自己两个孩子,哥哥脸上还贴着创可贴,奶声奶气地说道:“弟弟,要回家喽。”

 

弟弟踉踉跄跄跑上前,牵住哥哥的手说,“等等我,哥哥~”

 

贺天低下头,像是回忆起了他们的小时候,如果只是弟弟,如果真的只是弟弟就好了。

 

13.

 

“咦——?果然是贺天啊。你还没回家吗?”见一突然出现在贺天身后。

“一个人呆在这种地方,怎么了?没精神吗?”

 

贺天回过头,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无精打采地打了声招呼,“见一 …”

 

见一一脸贱贱地说:“啊🎵我知道了,和喜欢的人在家里两人独处,忍耐不了对吧。不过,贺天你很了不起啊,即使知道自己跟他不是亲兄弟,却还是为了小红毛努力扮演好哥哥的角色对吧?”

 

贺天扭过头去,别扭地掩饰道:“你好烦啊!你懂什么啊。”

 

见一也坐了下来,看着夕阳洒在河面上,说道:“即使耍帅也只是现在吧?”


又不停絮絮叨叨地说:“因为担心小红毛,明明没什么事,却在初中部那栋楼里瞎转悠。你对小红毛的溺爱程度可是很明显的。”一脸“我可是都知道的”表情。

 

见一继续回忆着:“便当也是,只要是小红毛亲手做的,就会呵呵傻笑,帅脸都短了一截…真让人惋惜。”

 

贺天拉过了见一的脖子,一脸被看穿心事的不爽样,死命扯着见一的金发,见一大声痛呼:“疼疼疼疼!”

 

贺天低沉吓人的声音在见一耳畔响起:“…你这家伙,要是敢把这事对莫关山说一个字,我就杀了你!”

 

见一感觉到有什么凉凉的滴在自己的脸颊上,抬头一看,“轰隆隆”,见一惊讶地说道:“哇,竟然还打雷了。”

 

贺天背起书包,匆匆忙忙跑了。

 

见一坐在原地还一脸懵逼,“等一下贺天?!怎么了突然…”

 

贺天头也不回的说道:“那家伙非常害怕打雷的。”

 

14.

 

贺天顶着瓢泼大雨,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和哗啦啦的雨声,以最快的速度骑车往家的方向赶。骑到小区的时候,发现没有一家亮着灯,心想该不会是停电吧?!

 

莫关山因为小时候一次打雷停电,被独自一人关在黑暗的电梯里的事情吓出了心理阴影,现在都那么大了还是没有克服心理上的恐惧,因此非常怕打雷。

 

贺天着急忙慌地打开门,一边大声喘着粗气,一边喊:“莫关山!喂,莫关山!!”停电了根本什么都看不清,他不知道莫关山在哪里,不知道现在屋里到底什么情况。

 

突然贺天怀里撞进了什么,下意识地伸手一抱,只听耳边带着些许哭腔说道:“贺天大笨蛋!太慢了!!!”

莫关山紧紧揪着贺天胸前的衣服,哽咽地说:“灯…灯全都开不开,好黑。”

 

贺天心下松了一口气,无奈地笑了,捏着莫关山的脸颊说:“莫关山你个胆小鬼~~”

 

记得小时候,莫关山被电梯维修工从电梯里抱了出来的时候,第一件事就是扑进贺天的怀里嚎啕大哭。

 

现在,像小的时候一样,他毫不自知地在贺天怀里蹭了蹭,掩饰自己的尴尬,“才…才不是,我是为了不让你害怕,才好心靠着你的。”

 

贺天轻轻地笑了,“哈,说什么啊那是。”

 

“噼啪轰隆轰隆”,听着窗外的动静,莫关山抱着贺天抱的更紧了,还微微发着抖。

 

贺天的表情可不轻松,他怕自己的感情给莫关山带来负担,给这个家庭带来负担,但是…

 

——…莫关山,我的宝物…

 

——因为只要一听见你的声音就会想抱紧你,所以我才会在不知不觉间,变得那么离不开耳机…

 

——也想过会不会喜欢女孩子,于是买了很多写真杂志,可是我却连上面的偶像名字都记不住——…

 

——真的中毒太深了吧。

 

贺天将怀里的莫关山推开,将家居服的兜帽戴在了莫关山的头上,宽大的兜帽掩住了莫关山的眼睛,让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,贺天说道:“——莫关山放开吧,我已经在你身边了,没关系了吧。”

 

莫关山被贺天突如其来的疏离弄的有些怔忪,沉默着没说话,“…”

 

他将兜帽往后捋了捋,露出了失落的眼神,一字一顿地说:“…你已经那么的讨厌…我…了吗?”

 

贺天的心脏猛的收紧,扑通扑通地跳着,感觉像要得心脏病了一样,他心里叫嚣着:——喜欢你喜欢你,喜欢你,喜欢得——

——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——喜欢你。

 

贺天握紧了拳,似乎是下定决心般的,突然拽过了莫关山的手,将莫关山抵在墙边,圈在自己两臂中间的位置。

 

——以哥哥的身份的话,就能和莫关山永远在一起了,我虽然明白的…

 

莫关山睁大眼睛,“贺…天?”

 

贺天的眼神里有着浓浓的化不开的忧伤。

 

——对不起,莫关山,我已经再也当不了你的好哥哥了。

 

贺天低下头,吻住了莫关山。而莫关山…竟也不自觉地将手攀住了贺天的肩背。

 

——哥…贺天…贺天…

 

===

仍然不知道应该tbc还是end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