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_whitedress

【贺红】宅男的恋爱

先说一下设定:

理想社会,无同性恋歧视。

 

毛毛对恋爱没兴趣,只要有游戏和动漫就够了。

被同班的”轻浮男”贺天强吻并表白=。=

 

因为之前老把文章写的很日系韩系不造为啥,这次努力改进!

 

傻白甜!大写加粗OOC

===

1.

 

——一瞬间,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,那歌声…让身体依然记得当时的震撼…是它让除了游戏和动漫丝毫不感兴趣的我,伫足聆听…

 

2.

 

“呼~参加活动果然得消耗好多体力!一口气买了好多官方周边,这个月打工赚的钱又花光了!”

 

寸头说:“你不觉得今天有好多人cos屁股(守望先锋)吗?”

 

莫关山一脸憧憬地说:“对啊,尤其扮成麦爹的人真的好多!”

 

寸头看着从会场里走出来,手上也拎了一堆大包小包的人,感叹道:“还是游戏好啊!”边说,边迫不及待地将交通卡插进了新买的大菠萝(暗黑破坏神)卡套里。

 

莫关山拍了一下寸头的后脑勺,“好了,别在大马路上炫耀了。”

 

——对恋爱没兴趣,我只要有游戏和动漫就够了!

 

3.

 

“前面堵那么多人怎么回事?是不是有街头表演啊?”寸头看前方小公园堵了好多人,还依稀能听到鼓掌声。

 

他们一边聊着,一边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,也打算凑个热闹。他们站在了人群的最外面,只闻其声不见其人,但是在听到歌声的一刹那,莫关山震撼了,甚至感觉快要提不住手里的东西,他只是听着那人的歌声,感受着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。

 

——太完美了!这样的歌声…我连在电视上都没听过…

 

莫关山莫名有一个念头:一定要亲眼看到!光听声音怎么够!

然后拼了命的往包围圈里面挤,寸头在后面叫都叫不住。

 

他先是看到一双好看的手拨弄着吉他的琴弦,视线上移,那棵大树下,站了一个完美的少年。完美——从头发,到眼睛,还有那双手,那歌声。莫关山不由看呆了。

 

突然他想起了什么,很惊讶地大声说:“你不是那谁?那个谁来着?!”指着少年支支吾吾老半天,名字都在喉咙口了突然噎住了。

 

少年停止了演唱,像看傻子一样看着莫关山,“…”

 

莫关山大囧,“贺天!”

 

莫关山心想:不会真是这个轻浮男唱的吧!

莫关山脑内小剧场正演绎着对贺天在学校的印象——火柴人贺天,被一群火柴人ABCDEFG包围着,周围全是小心心,遭不住啊。

 

贺天在这个小公园唱歌有一段时间了,周围有些女孩子早就认识他了,跟死忠饭似的,到了差不多时间比贺天本人到的还早。

 

其中一个女孩一脸不爽地看了看莫关山的头发,问:“贺天…你认识那个红毛啊!”

 

“嗯…他是我的同班同学。”

 

“同班…什么!贺天,你怎么会跟那种人同班…我不要!”

 

莫关山冲过去,“什么叫你不要啊!不准用奇怪的眼神看我!”

 

贺天制止了他,“对不起,我替她们说对不起。”

 

然后凑近了莫关山,莫关山被他幽黑的眸子看了有些发愣,感觉自己脸都烧起来了,他掩饰性地说道:“你那是什么眼神啊?你也觉得我很奇怪啊?”

 

谁知贺天突然捧住了他的脸,然后阻止了莫关山接着犯傻,方式是强吻?!

 

周围的人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“这…”

 

——天啊!!!!

 

然后贺天还保持着那个动作,只是稍微拉开了些距离,斜睨着刚才嘲讽莫关山的几个女生,说:“这下你们懂了吧?他是我重要的人,别再说什么要不要的了…”

 

莫关山觉得自己应该变小,变小,缩成一团,缩成一个尘埃,你们tm都看不见我。

 

——我!好!想!死!mdzz🙄

 

4.

 

“红毛,早安!昨天真是谢谢你了。”贺天笑的瞎jb灿烂地跟莫关山打着招呼。

 

莫关山被吓了一跳,“你、你不要跟我讲话。”

 

——对我做出那种事后,竟然能在隔天若无其事地跟我说话…这个人脑筋有问题啊!

 

贺天跟在后面问:“为什么?”

 

莫关山走的飞快,“我现在不想看到你。”

 

贺天突然打了个直球,“如果你是为了接吻的事生气,我可不道歉!因为我是喜欢你才那么做的。”

 

莫关山气到发抖,“卧槽,你不要耍我!还说什么喜欢我!我tm有游戏和动漫就够了。我警告你啊,你不要再缠着我!”

 

因为两个人吵的很大声,所以周围有同学哄笑道:“红毛你真是的!你还打算游戏大老婆,动漫小老婆啊!以后有钱了再养辆车,嗯一家四口齐活了!哈哈哈”

 

莫关山恶狠狠地说:“不准笑!反正我跟谁过一辈子,都不会是他。”

 

贺天愣了愣,突然笑了,“你这人还真是可爱诶。”

 

莫关山脸憋的通红,“你说什么!”

 

贺天笑的跟朵菊花似的,“我说我喜欢你。跟我交往吧!”

 

莫关山额头冒出了一大堆井字,这个臭家伙!

 

莫关山有意要整他,“既然你这么坚持…那就让我看看你的诚意。如果你真的喜欢我…应该也很开心跟我一起做我喜欢的事吧!今年的chinajoy!你陪我一起去!”莫关山指着手机上打开的cj官方主页。

 

贺天接过手机随意滑动了两下,听莫关山继续说:“先告诉你,我可是要cosplay的,所以你也要。而且我能聊的话题只有游戏和动漫。”

 

贺天感觉莫关山头上长犄角,身后有尾巴,莫关山继续说:“我想你应该不介意吧?” 

 

——哼哼…你怎么可能来…就算你陪我参加…你也一定不会去cosplay的吧!cos的不好简直就是人生污点,过去被爱慕者包围的人生也将因此结束!

 

中二毛毛欢乐多。其实他并不会去cos,主要就是想吓一下贺天,结果…

 

贺天挥了挥还开着cj主页的手机,说:“这个活动…我会很期待的。虽说以前也参加过cj,不过还从来没cos过呢,毕竟都是去看show girl的吧?”贺天一脸促狭。

 

——根本就不想干还答应,我最讨厌…你这种人了!

 

5.

 

莫关山到cj主会场的时候早就已经人头攒动,寸头举着单反跟他说:“今年的目标是拍到100个coser哦哈哈哈哈~”

 

莫关山看了眼入口,隐隐有些期待,却又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
 

寸头催促着:“喂…走啦。”

 

莫关山反应过来,愣愣地回答:“啊…嗯…”

 

刚走没几步,被人从身后拽住了胳膊,莫关山回头一看:卧槽帅哥你谁啊?!

 

眼前这个但丁,跟真的从鬼泣里走出来的一样,要多好看有多好看,只听他对莫关山说:“久等了。”然后又上下打量了一眼莫关山,在他额头上轻弹了一下,“你自己倒是穿的常服嘛!”

 

莫关山脑子还没转过来,“你…卧槽你这个但丁也太tm帅了吧。”还附赠一个羡慕的“哇啊~”的感叹,完全忽略了之前的各种挑衅。

 

贺天嬉皮笑脸地说:“因为之前一直玩dmc (鬼泣英语缩写devil may cry),比较想尝试一下这个角色。”

 

——他真的…因为我说的话,就cos了,他是白痴啊…

 

5.

 

莫关山看着贺天被各种男男女女围着拍照,还要不停摆拍,累的要死不说,关键是这群人花痴啊,莫名心里特别不爽,又别扭地想自己到底在不爽些什么。

 

莫关山也没离开他身边很远,搞得跟个守护神一样,有几个拍照的因为让贺天多摆了几个姿势,被莫关山凶神恶煞地瞪了好几眼。

 

好不容易脱了身,贺天亦步亦趋地跟在莫关山身后,莫关山忍不住偷瞄他,控制不住自己迷弟一样的心理:不妙…这人怎么会这么帅,皮肤也好,连唇形也好看,手也是…再联想到他上次在小公园唱歌,这人根本天生就是属于舞台的。

 

贺天戳了一下莫关山的鼻梁,“你是不是看我看得入迷啦~”尾音透着愉悦。

 

莫关山“哇”的叫了一声拍开了他的手,叫道:“恶心!”

 

贺天装作很委屈的样子,“怎么说我恶心呢…”莫关山简直都能看到贺天心里有个小人在对手指了。

 

贺天继续说道:“原本以为只要cosplay,你就会多看我一眼,看来是我太天真了。”事实上他当然知道莫关山多看了他好几眼,但是他就是这么装。

 

——受伤的手指…其实我早就发现了,为了我特地亲自做的道具和衣服吧。

 

——心里好乱,根本无法理解,贺天他到底在想些什么…

 

其实贺天啥也没想,他看着莫关山的反应,暗自给自己点了个赞:老哥,稳!

 

6.

 

贺天买了两罐可乐,一罐给了莫关山,一罐自己喝。

 

莫关山纠结了老半天,问了一句:“手…还好吗?”

 

贺天没反应过来,“嗯?”

 

“手指头的伤啦!”

 

贺天喝了一口可乐,“哦…根本没事!你看你看!”边说还边把贴的满是创可贴的手凑到莫关山眼前。

 

莫关山看着受伤的手一脸黑线,但是嘴上还是很逞能地说道:“滚滚滚!好了还贴屁贴。”

 

贺天抓了抓头发,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别处,但是嘴里很直白地说:“我是想让你替我担心一下,所以才故意贴的很夸张。”

 

——这家伙果然是讨厌鬼!

 

莫关山黑着脸说:“就算你真的受伤,我想…大不了只是不能再弹吉他而已,应该不会造成太大的困扰吧…”

 

贺天胡乱揉着莫关山的红发,语气不善地说:“什么叫大不了?我对吉他可是很认真的。”

 

莫关山吓了一跳,后退好几步拉开距离,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在街头表演?”

 

贺天又把莫关山拽了回来,“因为…我喜欢唱歌。而且,从当街头艺人开始增加人气也很好不是吗?只有你这家伙老觉得我是白痴。”

 

莫关山被看穿了心思,嘴里仍然别别扭扭地反驳道:“我…我才没有笑你。”

 

贺天笑了,眼睛里溢满了光,他说:“我要成为职业歌手。”

 

——职业…

 

莫关山不禁为自己原来对贺天的误会感到羞愧,“我还以为你唱歌是为了吸引女生欢迎。”

 

——想不到他这么认真。我刚才好像说得太过分了,还是应该跟他道歉比较好吧…

 

贺天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,“你不用跟我道歉,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

莫关山的心思老被他看穿,气恼地又退了几步。“什…什么事?”

 

贺天认真地盯了莫关山许久,缓缓开口道:“让我再吻你一次。”说完这句话,也没管莫关山答没答应,直接就吻了上去。

 

分开的时候,贺天接着之前的话继续说:“这样我们就一笔勾销。”

 

莫关山看着贺天笑的痞里痞气的样子发着呆,贺天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——第二次…我竟然不排斥…为什么?

 

“毛毛!”

 

莫关山吓了一跳,“啊!”

 

寸头快步走上来,忿忿地说:“你在做什么啊?”

 

莫关山像被人撞见了奸情似的,大囧:“寸、寸头!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寸头抓着莫关山的肩膀晃来晃去,说:“因为你刚才怪怪的,我担心你就跟过来了。”

寸头像护犊子的母鸡一样,把莫关山挡在身后,一脸戒备地对贺天说:“喂贺天,你到底有什么企图?毛毛可不是随便的人,要玩就去找别人吧!”

“走吧毛毛,你可别被他骗了。”抓着莫关山的手就走,嘴里还嘟囔着:“他怎么可能真的喜欢你!”

 

贺天站在原地,表情有些苦涩,为什么不可能喜欢他!开什么玩笑!

 

莫关山有些窘迫地回头看了贺天一眼,制止了寸头拽着他继续往前走,貌似随意地大声说,说给寸头听,说给身后的贺天听,也是说给自己听,“真是的,你误会了!我没有被他骗,再说他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!”

 

贺天面无表情地叫住了他,“红毛…今晚九点我在那个小公园等你。要是你没来,我再也不会缠着你。”

 

7.

 

莫关山在家里打着游戏,但是明显不在状态,已经连输好几局了,他心神不宁地把游戏手柄扔在一边,纠结地咬着嘴唇。

 

——贺天这种人,只要不靠近他就不会有事!总感觉如果被他伤害的话,好像会再也无法振作了…到底怎么会有这种跟妹子一样的心态啊。贺天果然是个混蛋!

 

虽然这么想,但是等莫关山反应过来的时候,两条腿已经不受控制地往小公园跑。

 

贺天打着哈欠低头拨弄着吉他琴弦,莫关山跑近了,气喘吁吁地说:“告诉我,你到底喜欢我哪里!我改还不行嘛!”

 

贺天边回忆边说:“一年前,刚入学时,还记得你在自我介绍时说什么你想好好做个大宅男,毫不在意周围嘲笑的眼光,大方的说出自己想做的事。我觉得你真的很酷。从那天起,我就一直想成为你特别的存在。我喜欢你,莫关山…”

 

贺天放下吉他抱紧了莫关山,继续说:“当你出现在我演唱的街头时,我觉得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,我再也不想错过你了。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一下呢?”

 

贺天拉开了些距离,装作愠怒地说道:“本来我还想呢,要是你出现,就要装帅,唱情歌给你听的,都被你搞砸了。”

 

——他对我是真心的…

 

莫关山“啪”一下拍开他按在他肩膀上的手,皱着眉说:“你当我是小姑娘么…”内心却是有点隐隐的开心。

 

沉默了一会儿,继续说道:“我可以相信你吗?”

 

贺天见这事儿基本稳了,一手抓着莫关山的手,一手弹了一下莫关山的额头,说:“当然!我不是一开始就说喜欢你了吗?!”

 

贺天强硬地与莫关山十指相扣,继续说:“所以…你也该对我说喜欢吧!”

 

莫关山突然变成了行动派,什么也没说,按着贺天的后脑勺,就将自己的唇瓣撞上了他的,说是“撞”真的一点没错。总之一开始两个人都不爽,而后也算是情到浓时吧,那个吻渐渐地变得缠绵甜蜜。

 

这是他们第三次接吻…

 

爱也许就是,从某一瞬间的偶然出发,去尝试一种永恒。

===

end

 

附赠一张痞帅痞帅的鬼泣但丁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50)